华菱星马:高温下的设备“守护者” ——记发动机分公司设备工程部

2020-08-10 09:41:02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告别七月的雨季,进入八月份,便迎来持续高温。热浪袭人,烈日炙烤着大地,没有一丝风,正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在发动机生产厂房却有着这样一群人,为确保高温假期后设备的正常运转,他们放弃了每年难得一次的高温假休假,每天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奔波忙碌在车间生产一线,协同设备厂家、外协人员,对各个车间的设备进行大的检修、维护、改造。他们,就是发动机分公司设备工程部的员工。	高温假是设备人员对设备进行全面把脉、体检的最好时间,为此,设备工程部所有人员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机会,奋斗在生产车间。对于他们而言,高温假留守在生产车间,已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对于高温检修工作的体验,用一句维修老师傅的话讲:“热肯定热,像这样工作一天,至少要喝上5瓶550ml的矿泉水。对于我们这样在高温下作业的设备维修人来说其实早就习惯了,我们的工作就是保证每一个设备的正常运行。”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0/0810/488w424h20200810094140686.jpg!1024x1024.jpg
  • 今年的高温假有七天的时间,虽然看似时间很长,但对设备工程部来讲却是时间紧、任务重,比如:诸多的设备升级改造和交叉作业施工,要对车间所有的重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数控加工中心精度检测调试、配电房高压开关柜变压器检测维护、涂装积放链维修维保、行车、KBK检修维保、热试台架工控机升级……所有的工作都必须在七天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面对这样的困难,部门上下积极应对,合理分工、加班加点,七天时间天天“泡”在车间。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