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根服务 | 精炼服务技能 苏泽金: 竭尽所能解决客户的问题

2020-10-16 09:19:59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作为资深服务工程师,苏泽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服务不仅仅是解决客户的问题,还可以帮助客户把设备用的更好,让客户知道、使用甚至是享受维特根集团设备的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带来的施工便利性、高效性,为客户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这是专业服务团队的重要体现。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0/1016/300w400h20201016092120128.jpg!1024x1024.jpg
  • 苏泽金
  • 	不断精炼技能,更好地服务客户,自从进入设备售后服务行业,苏泽金用十数年的时间践行着这句话。尤其是在2014年进入维特根中国广东省授权代理商广州保税区怡壮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保怡壮),结缘维特根中国并成为其服务体系中的一员后,本就有很扎实服务经验的苏泽金,通过维特根中国专业系统的培训,服务技能、服务水准得到了更快的提升。对此,苏泽金非常认可且受益匪浅:“维特根中国举办的设备原理、服务技能、设备实操、软件应用之类的进阶性培训都非常严格,理论和实际结合紧密,目的就是让工程师有过硬的技能,对设备有系统地了解,可以更好地对客户服务,同时也让我们有一个持续的提升。”
  • 	专业服务流程 高效解决隐蔽故障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0/1016/332w309h20201016092141708.jpg!1024x1024.jpg
  • 拥有了过硬的服务技能,不仅可以配合流程化的操作更高效地解决客户的问题,还能让客户感受服务的专业度。对此,苏泽金深有心得:“很多客户在选择维特根设备后,会很明显地感到维特根中国从设备交接,到应用指导,再到后期服务保障的专业性和系统性。尤其是在服务现场,我们的工程师遇到问题,就不会出现花费大量时间打电话耽误时间而不解决问题的情形,而是看图、分析、检测、修护很有章法。”	2018年11月,东莞的一位客户负责一段市政道路的修护。为了不影响白天的交通,将施工时间定在了凌晨一点。施工第二天晚上,一直运行良好的铣刨机突然停机无法启动。客户打来电话寻求帮助。苏泽金立即响应,为了快速解决问题,苏泽金第一时间与客户操作手沟通,先根据可能导致故障的原因进行了电话应急指导。“由于是夜间,尽管我们设备照明系统不错,但是对于一些细节性的东西,操作手还是无法清楚观察并描述!” 在进行电话沟通尝试快速解决问题未果的情况下,苏泽金非常了解客户夜间施工的紧迫性,他立刻带上工具,开车向着客户工地赶去。近二百多公里的路程,苏泽金追星赶月只花了一小时四十分钟就到了。	下车后,苏泽金和小伙伴一边与客户操作手沟通,一边开始认真排测故障原因,整个过程毫不拖沓。“是它的原因!”不到十分钟,经验丰富的苏泽金就找到了导致设备停机的罪魁祸首:操作台上一个坏了的LED灯的连接线短路造成!	“这是一个很难发现的隐蔽故障!对于客户操作手来说确实不好发现,而且也不好描述”苏泽金解释道:“这种隐蔽故障,即使是小问题,处理起来也很花时间,尤其是这种在控制台上的问题!必须小心、谨慎。”	这次事故,从接到请求到排查原因,再到处理问题以及最后的运行检测,苏泽金做的都非常专业、细致、到位、高效,很快让客户设备恢复正常。	服务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非常紧急的客户服务请求,每次苏泽金和他的团队都是抱着竭尽全力解决问题的心态去服务的,正如其言:“争一秒时间修好客户的设备,就能让设备为客户多创造一秒的价值,减少一秒的损失。”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