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根维访谈 | 求实创新 走智慧养护之路——访舟山市宏道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2021-05-14 09:44:13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舟山市宏道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 	舟山市位于浙江省东北部,东临东海、西靠杭州湾、北界上海市,地理位置优越,踞中国南北沿海航线与长江水道交汇枢纽,是长江流域和长江三角洲对外开放的海上门户和通道。舟山市定海区马岙街道三星社区下袁399号,一个干净整洁的院落内,整齐摆放着各种公路养护设备,附近人都知道,以专业公路养护见长的舟山市宏道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宏道公司)的总部就坐落于此。
  • 	舟山市宏道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于2002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有近20年的时间,前身隶属于舟山市定海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的从业历史跨越了整整三代人,沉淀了近50年的公路养护底蕴。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公路小修保养与公路大、中修工程两大块。公路小修保养主要涉及定海、金塘、临城3个区域,在养线路里程400余公里,其中国道62公里,省道29公里,县乡道路369公里。
  • 	近年来,宏道公司参与了定海区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隧道亮化工程等众多工程项目,也助力定海摘得了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区”的荣誉称号。在过去的5年中,承中项目年均保持在4-5个,累计总产值超亿元。2020年,宏道公司还中标了舟山首条高等级公路东西快速路的保洁养护工程。与舟山市的同类公路养护企业相比,走在了行业前列。
  • 	岗位成才 巾帼不让须眉
  • 	公路养护环境恶劣,养路工人工作艰辛,风水日晒、加班加点都是常事儿 “远看象要饭的,近看象烧炭的,仔细一看是公路养护段的”,讲的是老一辈公路养护人工作状态的一种真实写照。但眼前这个青春、靓丽、阳光、自信、干练的小姐姐乌蝶,却怎么也无法让人把她和养路人联系在一起。乌蝶是一位90后大学毕业生,是摊铺机、铣刨机、压路机操作手,是宏道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直属站副站长,同时也是一个学龄前孩子的母亲。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514/1080w720h20210514094514899.jpg!1024x1024.jpg
  • 见到乌蝶之前,我就了解到她是主动请缨担任设备操作手的。公路养护一线恶劣的工作环境,让很多小伙子也退避三舍,又如何让一个年轻的女大学生甘于成为一名操作手呢?面对记者的这一问题,乌蝶笑着讲到:可能是不甘于只做文职工作吧,想挑战下自我,希望自己的技能更加多元化。专业的公路养护离不开专业的设备操作人员,在公路养护公司,操作手其实是个很重要的岗位,关系到路面养护的效率和质量。对此公司领导非常重视,也大力倡导和支持年轻人掌握多种技能,成为道路专业养护方面的多面手。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514/924w617h20210514094632739.jpg!1024x1024.jpg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