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根工地报告 | 双层同步就地冷再生技术在陕西S106黄陵段成功应用

2021-06-18 13:35:34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近期,维特根 W 380 CR 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技术与 WR 250 水泥就地冷再生技术在陕西二级公路 S106 黄陵腰坪段同步成功应用。该路段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比赛的必经路段,此次双层同步再生维修在这一路段的成功实施为十四运的成功举办增添亮色,也为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区域内的绿色环保与节能减排贡献力量,更为延安革命老区的交通事业发展提供了可持续技术保障。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618/868w524h20210618013620154.jpg!1024x1024.jpg
  • 路况调查与维修方案
  • 	S106 二级公路黄陵腰坪段是连接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的主要通道,也是煤炭运输的主要通道。因多年的行车荷载作用,道路已出现坑槽、龟裂、不规则裂缝、车辙等病害,道路状况远远不能满足车辆通行需求,严重影响了沿线的交通出行与煤炭运输。经调查,此路段面层与基层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需要进行结构性修复,而维修时间较短,必须找到一种既经济高效又节能环保的方案。为此,当地交通部门研究决定采用双层同步就地再生的方案对路段加以修复。即原路面 9 cm 的沥青混凝土进行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原路面 20 cm 水稳基层添加部分碎石进行水泥就地冷再生,两层同步再生之后一块养生,最后再加铺 5 cm 新改性沥青混凝土 AC-16 作为表面层,从而实现快速修复。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618/868w645h20210618013639476.jpg!1024x1024.jpg
  • 施工过程与分析
  • 	施工前期及施工过程中,施工方陕西利维康道筑路工程有限公司做了充分且精心的准备工作,包括配套设备的选用、人员的安排与分工、现场的组织与协调、工地的安全措施落实等。正是这样的合理谋划,使得施工异常顺利与快速。
  • 	此路宽度为 9 米,为了实现半幅 4.5 米一道再生,事先由 W 100 H 铣刨机对超出 3.8 米宽度的路面材料进行铣刨,并把铣刨料放置于 3.8 米宽度范围内的车道上,便于 W 380 CR 进行一同再生作业。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