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中国电信+华为!点亮行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

2021-06-18 17:33:53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2021年6月16日,三一重工携手中国电信、华为共创智能制造新未来,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发布会在北京昌平区三一重工南口产业园成功举办。
  •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祝军,昌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调研员王发东,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代晴华,中国电信集团党组副书记邵广禄,华为中国区电信系统部部长郭海龙,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金学等政产学研用各方代表汇聚一堂,就5G+云+AI在智能制造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总结研讨和分享,见证了三一重工与中国电信的5G全连接工厂发布及现场签约,让5G智能制造跑出加速度。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106/18/692w463hf_1624008864750998.png!1024x1024.jpg
  • 与会嘉宾现场参观三一智能制造工厂
  •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我国5G+工业互联网开局良好,推动5G全连接工厂建设是实现5G+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在10个重点行业打造30个5G全连接工厂。鲁局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壮大产业生态,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各方协同,优势互补,打好团体赛。二是加快创新突破,推动定制化、轻量型5G工业模组产业化,从5G到现场进一步推进5G到网关、5G到设备,实现全要素连接。三是扩大应用示范,深化CT、IT与OT深度融合,打造更多更大应用场景。为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演进升级提供强劲动能。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106/18/693w462hf_1624008865456418.png!1024x1024.jpg
  •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致辞
  • 	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代晴华指出智能制造在中国还处在唤醒和探索阶段,今天三一重工、中国电信和华为三方在北京共同发布5G全连接工厂,标志着三一重工在5G智能制造领域的又一个新起点,并将持续推动5G智能制造领域应用验证和规模推广,加速北京昌平、上海临港、江苏昆山等全国多地的5G工厂建设,实现运营业务标准化、产品数字化、数据管理智能化。三一将与中国电信和华为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不负时代的贡献。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