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力行强企报国

2021-06-22 15:41:16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 	————摘自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一切贪图安逸的想法都要不得》重要讲话。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622/660w440h20210622034234159.jpg!1024x1024.jpg
  • 6月19日,中共恒天九五重工有限公司委员会全体党员走进长征路上“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寻访革命故里,追寻红色足迹,近距离感受红军、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鱼水情深的动人事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午一抵达沙洲村,来到这块仰慕已久的红色热土地,同志们400多公里长途劳累一扫而光,顶着炎炎烈日,在沙洲村村部前坪广场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表示决心,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