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中集上半年业绩创历史新高:营收732亿,同比增长85% !

2021-08-30 10:22:52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8月27日晚间,中集集团(简称“中集”,股票代码:000039.SZ\2039.HK)正式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 	报告显示,2021年1-6月,中集营业收入约为732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大涨85.60%;毛利率为16.59%,归母净利润约43亿元。创下了中集自1982年投产以来最好的中期业绩。
  • 	在中集的主要业务中,集装箱制造、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液态食品装备、物流、空港、循环载具等业务营收和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整体财务收入的规模和质量呈现喜人的向上增长态势。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830/1080w605h20210830102341992731.jpg!1024x1024.jpg
  • 中集的集装箱堆场
  • 	集装箱产销量再创新高 利润是去年同期的18倍
  • 	报告指出,中集依然坚持以集装箱制造业务为核心。
  • 	2021年上半年,全球商品贸易展现出强劲增长势头,集装箱航运(以下简称“集运”)需求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同时,疫情下全球港口和供应链所面临的常态拥堵,今年上半年苏伊士运河和盐田港的堵塞等意外事件并发,集装箱航运市场出现舱位及用箱紧张的局面,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 	为了缓解市场“一箱难求”的局面,保障中国外贸出口用箱需求,中集的集装箱制造业务通过增加资源投入、提高生产效率、充分释放产能等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新箱供应。在中集及同行的共同努力下,全行业单月新箱产量不断创造历史新高,随着新箱的不断交付使用,“一箱难求”的局面已得到相当程度的缓解。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