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机械微课堂(二)

2021-12-03 14:36:05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沥青混合料搅拌器,俗称“拌锅”,是整个沥青搅拌设备最核心的组成部分,充盈率和搅拌时间在拌锅的实际设计中,是两个最基本且重要的参数,德基机械重视基础数据的研究工作,在这里把这些内容以理论的形式描述出来,供业内人士共同探讨。	1. 充盈率	充盈率是指搅拌器内装纳的混合料占拌锅有效容积的百分比,即:	η=V料/Vh×100%	式中:η为充盈率,%;	V料为混合料体积,m 3;V料 =m/ρ,m为拌锅内混合料的质量,t;ρ为混合料的平均松装密度,一般取 1.8t/ m3;	V h为拌锅有效容积,m 3,即高度为 2R 的锅内体积减去搅拌轴、搅拌臂和桨叶等;	搅拌锅的体积,如图所示。其中,R为搅拌锅内半径,等于搅拌轴中心到拌锅衬板内壁的距离。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1203/500w306h20211203023641776441.jpg!1024x1024.jpg
  • 设计时,充盈率制约着拌锅的几何容积与相关尺寸参数;生产使用时,实际装料质量下的充盈率直接影响着沥青混合料的搅拌均匀性、搅拌效率以及搅拌能耗。对于特定的一台搅拌器,实际生产时的充盈率是由投入拌锅的混合料质量决定的,当充盈率改变时,混合料在搅拌过程中受到搅拌锅的机械强制作用与运动效果也会随之变化。
  • 	充盈率对搅拌器的生产能力有着直接的影响,高充盈率意味着每批搅拌物料质量的增加,在其它参数相同的条件下,这样做可以显著提高搅拌器的生产率。但是充盈率不能过大,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 	一是因为充盈率影响着搅拌器的功率消耗。在合理的充盈率条件下,搅拌功率基本上与充盈率成线性的正比关系,但是当充盈率达到较大程度后继续提高,搅拌功率会急剧增大。二是因为随充盈率的增大,搅拌器内混合料的有效运动空间必然减小,拌锅上部难以形成松散料层,这不但增大桨叶搅拌时的工作阻力,而且影响桨叶对混合料的翻拌和抛掷作用,减弱不同粒径颗粒群在拌锅内的大范围运动。当搅拌时间维持不变时,会导致所搅拌的沥青混合料均匀性不佳,沥青含量偏差超出标准要求,难以均匀分散和裹附在矿料表面,影响了混合料的使用。因而为了拌匀拌透,充盈率较高时沥青混合料往往需要更长的搅拌时间,而这有可能导致沥青老化,影响成品料和最终所铺筑路面的性能。
下一张
询底价
德基机械 DGXR4500/DGXR4500D DGX系列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德基机械 DGXR4500/DGXR4500D DGX系列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工艺流程
生产能力
4000型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