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中国名片,书写海外传奇,解码临工特色国际化之路

2022-12-30 15:19:08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叠加逆全球化,正重塑全球产业结构。而在中国经济转型、产能普遍过剩的背景下,随着工业体系和供应链的不断完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完成了从效率领先到生产、产品和技术领先的转变,在全球竞争中形成了显著的比较优势。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212/30/900w383hf_1672384786102095.jpg!1024x1024.jpg
  • 作为其中的资优生,50年来,临工集团从国内起步,到产品市场的国际化,到生产基地和服务的全球化,不断刷新“扬帆出海”的新纪录,以全球化视野持续拓展市场,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及时、关爱”服务,走出了一条临工特色的国际化之路,让世界看见了中国工程机械的“大强”之美。
  • 	壹船稳当奋楫,风劲敢扬帆
  • 	世界很大,值得所有有雄心的中国企业去发掘。走出去,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要,更是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
  • 	就临工而言,很早就意识到“走出去”的重要性,对于所肩负的使命有着清晰认知。1989年,临工设立出口产品领导小组,伴随着1990年装载机批量出口印尼和巴基斯坦,临工产品开始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
  • 	然而,彼时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不仅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核心技术,同时在生产管理上也存在环节冗余等痛点问题,在全球市场并没有话语权,海外客户的质疑,成为行业的切肤之痛。而与技术、管理、资金雄厚的外资企业合作,成为临工当时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