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机械总经理龚秀刚受邀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做工法创新专题公益讲座!

2023-11-06 10:13:32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城市发展,绿色先行,为推动市政公路行业建造方式低碳转型,实现地下空间及基础施工高质量绿色发展。11月1日下午,由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协办的《地下空间工法创新与基础施工低碳探索》公益讲座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大楼隆重召开,讲座邀请交通、市政、水运、港口等建设工程领域相关管理部门、设计、建设、施工、咨询、代建单位的技术、装备相关人员和领导出席,共同探讨地下空间基础施工工法创新及设备应用的技术发展。
  • 	作为应邀单位,上工机械总经理龚秀刚作为主讲应邀出席,讲座上以《地下空间工法创新与基础施工低碳探索》为题,围绕TRD工法与案例、CSM工法与案例、DMP工法与案例、植桩工法与案例等专题做报告。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311/06/1080w1460hf_1699236826570549.jpg!1024x1024.jpg
  • ▲专题公益讲座现场
  • 	专题公益讲座由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姜敏主持,姜秘书长讲到:地下空间及基础施工行业正面临着“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的巨大挑战,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绿色、低碳的地下空间及基础施工行业施工工法已经蔚然成势。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日益受到重视,在开发向下生长的“未来之城”过程中,深基坑工程作为建筑施工的关键一环,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此次特邀上工机械龚秀刚总经理做《地下空间工法创新与基础施工低碳探索》,也是旨在凭借上工机械多年来绿色施工新技术等创新成果为推动市政公路行业建造方式低碳转型提供帮助。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311/06/1080w720hf_1699236826816358.jpg!1024x1024.jpg
  • ▲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姜敏主持讲座
  • 	      TRD工法与案例
  • 	TRD工法:在向地下插入装配有切割刀具链条的方形箱体、进行横向推进成槽的同时,刀具链条进行纵向切割搅拌,并从前端切削头部向原 地基中喷射注入水泥浆,使得原地基中的土壤与注入的水泥浆进行充分的混合搅拌,形成等厚无缝水泥土搅拌连续墙。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311/06/1080w720hf_1699236827072099.jpg!1024x1024.jpg
  • ▲上工机械总经理做《TRD工法与案例》专题汇报
  • 	报告中对TRD工法研究背景、工法特点、工法设备配置、设备创新技术、法应用领域、TRD工法应用拓展————TAD工法、优势等方面进行阐述。
  • 	其中,报告着重细分共同分享TRD工法设备创新技术: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