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走进铁建重工

2024-03-11 09:40:16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3月7日,湖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宋峥嵘一行60余人走进铁建重工开展走访调研,并与“大国工匠”张帅坤亲切交流。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403/11/1080w720hf_1710121230982906.jpg!1024x1024.jpg
  • 在“大国工匠”张帅坤的介绍下,调研团队参观了隧道掘进机生产线、钻爆法隧道装备生产线、数字化指挥监控中心、原创技术策源地成果展示厅等,了解企业产品产业发展情况。在数字化指挥监控中心,铁建重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谭光勇向调研团介绍了铁建重工工会工作的有关情况。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403/11/1080w721hf_1710121231181241.jpg!1024x1024.jpg
  • 活动中,宋峥嵘对张帅坤当选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表示了热烈祝贺。她表示,之所以要在湖南省总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中专门安排到铁建重工走访调研的内容,就是希望大家在了解到铁建重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卓越表现和优异成绩后,能感受到坚持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最终汇聚成我们的中国力量。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403/11/1080w720hf_1710121231330279.jpg!1024x1024.jpg
  • 本次调研团队汇集了来自湖南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相关领导,来自省内的高校、医院、企业的专家学者,省、市、县园区企业的巾帼劳模工匠代表、一线女职工代表,以及省内各市州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产业工会负责女职工工作领导。
  • 	铁建重工受邀参加巾帼劳模工匠座谈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403/11/1080w732hf_1710121231503810.jpg!1024x1024.jpg
  • 3月7日下午,湖南省总工会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劳模工匠座谈会。铁建重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谭光勇受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在会后接受了《湖南工人报》的专访,分享了参加本次会议的感受并介绍了铁建重工在维护女职工权益、促进女职工发展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403/11/1080w486hf_1710121231855955.jpg!1024x1024.jpg
  • 长沙经开区领导慰问铁建重工优秀女职工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403/11/1080w486hf_1710121232004216.jpg!1024x1024.jpg
  • 3月7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赵文骄代表经开区党工委和总工会专程来到铁建重工慰问优秀女职工代表苏翠侠,向她送上鲜花和节日的问候。苏翠侠是铁建重工首批引进的博士之一,曾任掘进机研究设计院二级研究员,现任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作为核心人员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申报十余项发明,获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
  • 	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童普江出席了本次慰问活动。
  • 	铁建重工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403/11/1080w658hf_1710121232292234.jpg!1024x1024.jpg
  • 3月8日上午,铁建重工工会在集团总部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活动中,工会工作部部长刘志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铁建重工“三八红旗手”的决定。
  •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谭光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受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晖委托,谭光勇向广大女职工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问候。他表示,女职工分布在研发、生产、经营、管理各个岗位,在干事创业的同时,还承担着家庭重担,每取得一点成绩都会比男同志付出更多艰辛。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权益,号召广大男同胞充分理解尊重女职工开展工作。谭光勇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女职工提出了做好工作才是硬道理,不断学习才能发展自己,勇于竞争才能找到位置的殷切期待,号召广大女职工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宽广的胸怀拥抱铁建重工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使命。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403/11/1080w721hf_1710121232575619.jpg!1024x1024.jpg
  • 活动还邀请了湖南大学法学专家杜芳为广大女职工进行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法律知识讲座。
  • 	长沙园区部分先进女职工代表,集团直属单位、生产保障系统工会主席,总部各部门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 	各级工会庆“三八”活动精彩呈现
  • 	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铁建重工各级工会纷纷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