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团: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会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观摩会在津顺利召开

2021-04-23 17:34:47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2021年4月22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指导,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天津市绿色建筑促进发展中心主办,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天津分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天津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三一筑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2021年技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一期————“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会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观摩会”在天津空港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题,共有技术交流、项目观摩两个环节,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 300余人参加现场大会,筑龙网全程直播,线上有4000余人观看了会议直播。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423/1080w608h20210423053539173.jpg!1024x1024.jpg
  • 会场照片
  •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文林峰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聂建国院士,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刘联伟副厅长,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廖江陵二级巡视员,创新联盟理事长、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康庄董事长,三一集团唐修国总裁,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教育处王世来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武振处长,海南省建设标准定额站林明泉站长,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常成云副秘书长,天津市绿色建筑促进发展中心赵汉金副主任,三一筑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荣全总经理,三一集团陈光副总裁、总建筑师,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代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张守峰副总工程师、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张锡治副院长等。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423/657w915h20210423053632372.png!1024x1024.jpg
  • 与会领导和专家
  • 	参会的创新联盟及各分会领导包括:天津分会、天津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路锁柱会长,钢结构分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胡育科副会长,山东分会、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崔士起会长,广东分会、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曹大雁会长,深圳分会、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付灿华秘书长,河南装配化装修分会、河南省住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张弘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天津市房屋鉴定建筑设计院张书航书记,以及东北分会、江苏分会、北京分会、四川分会的领导,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企业代表等。
  • 	三一集团唐修国总裁代表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讲话。他指出:建筑不仅仅是遮风避雨的场所,更是流量的入口、数据的终端。未来我们将通过建筑与世界对话。建筑行业从秦砖汉瓦的手工建造,演变至今天的智能建造,如何重新定义建筑、有没有颠覆性的技术、如何重构商业模式,是当前亟待思考和解决的三个问题。而基于这些思考,从三一重工的“全球建机三强”,到三一筑工的把建筑工业化,三一集团为行业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以“空腔+搭接+现浇”为核心的SPCS结构技术,依托这项技术,三一集团将携手同行共同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的协同发展。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423/662w447h20210423053633301.png!1024x1024.jpg
  • 三一集团唐修国总裁讲话
  • 	联盟理事长、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康庄董事长为大会致辞,他介绍了目前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态势及联盟企业在推进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方面实践探索。指出联盟下一步将在技术合作、市场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共同推动建筑工业化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跨界融合发展,促进建筑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423/1080w720h20210423053707585.jpg!1024x1024.jpg
  • 联盟理事长、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康庄董事长讲话
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