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设计 国潮出击 | 铁拓机械沥青混合料阶梯式搅拌工艺的优势

2021-05-06 13:49:06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沥青混合料是一种复合材料,主要由沥青、粗骨料、细骨料、矿粉组成,有的还会加入聚合物和木纤维素;这些不同质量和数量的材料混合形成不同的结构,并具有不同的力学性能。
  • 	沥青在混合料中主要起粘结作用,而骨料表面的沥青膜厚度不均将导致沥青混合料性能产生差异。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506/600w337h20210506015217108.jpg!1024x1024.jpg
  • 目前沥青混合料基本都采用先将骨料和粉料进行一定时间的干拌,然后投放沥青进行湿搅拌后完成出料。这种搅拌工艺无法很好的保证各骨料表面的沥青膜厚度均匀,造成骨料不能很好的粘结在一起,形成路面病害。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506/600w995h20210506015229900.jpg!1024x1024.jpg
  • 路面常见病害
  • 	为了更好的保证沥青混合料骨料表面沥青膜厚度一致,铁拓机械技术研发中心联合知名院校及专家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采用双骨料秤并行计量,阶梯式搅拌工艺,加大了搅拌缸搅拌能力,搅拌时序图如下。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2021/0506/600w568h20210506015539845.jpg!1024x1024.jpg
  • 同时为了满足粉料和沥青更高的计量精度,粉料计量采用变频精确计量,沥青计量采用变频二次计量,计量精度远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	1.粉料投放采用大产量洒布式螺旋投料,粉料洒布更均匀,时间更短;	2.沥青采用自流喷洒式投放,既能让沥青均匀的喷洒到搅拌缸,又缩短了沥青投料时间;	3.减少了采用沥青泵喷洒带来的如:开机加热时间长,故障率高,沥青投料量不够精准等问题,保证了混合料油石比。
下一张
询底价
铁拓机械 LB2000 环保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无成品仓)

铁拓机械 LB2000 环保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无成品仓)

工艺流程
间歇强制式
生产能力
2000型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