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松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奠基启动仪式在济宁高新区举行

2022-09-26 09:34:31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一张
  • 9月25日,日本小松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奠基启动仪式在济宁高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常务执行役员、中国区总代表今吉琢也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张东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刘章箭参加。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209/26/1080w720hf_1664156087088444.jpg!1024x1024.jpg
  • 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成立于1921年,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全球著名工程机械制造公司,在全球范围76个生产工厂。小松于1995年落户山东济宁,作为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目前拥有小松机械制造(山东)有限公司、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通过27年的深耕合作,山东基地现已涵盖液压挖掘机、关键液压零部件、底盘件及材料试验检测、仓储、再制造等诸多事业板块,工程机械及其关联部件生产为主的多元化经营模式,已成为小松集团在海外各项业务最齐全的重要生产基地。
  • https://news-static.lmjx.net/upload/upfs/202209/26/1002w664hf_1664156087186993.jpg!1024x1024.jpg
  • 此次奠基启动仪式,标志着山东济宁将正式成为日本小松全球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项目总投资约106亿元,占地约2000亩。项目一期总投资约85亿元,占地约1300亩,建设可生产符合最新国四排放标准挖掘机的总装线,实现新增年产1万台6至50吨挖机整机,同时围绕最新国四机型,布局传动、液压、底盘、钣金和再制造等五大产业板,增加表面处理、焊接、热处理、探伤、精加工等设备产线投资,实现油缸、主泵、液压马达、DPF等核心部件的本地化生产。作为小松在中国产业战略的重要布局,此次投资也将实现国内首次引进小松机械传动重卡产品落户山东济宁生产。
  • 	该基地定位为小松液压挖掘机的全球供应生产工厂和小松全球钣金部品的生产供应工厂,全部建成投产后,新增税收不低于5亿元,将有效带动吸引相关工艺、装备、人才、研发、商贸等资源落地,逐步打造小松全球首个大中小挖掘机整机和零部件上下游产业链协同联动产业集群基地。据悉,小松产业基地已吸引了包含多家日资企业和中资企业在内的产业链配套企业,涵盖驾驶室、回转支承、转台、油箱、液压软硬管件、动臂斗杆、挖斗等一系列配套部品件的生产制造。这些企业作为小松长期合作伙伴,在工程机械供应链体系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借助小松新生产基建设的契机,诸多配套企业将连同小松一起投资布局。小松今后将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增加投资、扩大生产机型,并引进相关产业链核心配套企业,打造国际一流的工程机械现代化产业集群。
下一张
询底价
小松 PC70-11M0 挖掘机

小松 PC70-11M0 挖掘机

吨位(t)
小挖(5-13吨)小型
行走
履带
用途
通用型
询底价